校党委第五轮巡察情况反馈会举行

时间:2021-06-29 17:54

6月24日至29日,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的八个被巡单位先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炜分别出席有关反馈会。

3D821

曹升元讲话。

43481

汪卫斌讲话。

51EC4

孙炜讲话。

759FD

校党委巡察校工会情况反馈会现场。

5C8F4

校党委巡察房产管理处情况反馈会现场。

67DFE

校党委巡察艺术教育中心情况反馈会现场。

63757

校党委巡察教务处情况反馈会现场。

690AF

校党委巡察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5F669

校党委巡察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650DE

校党委巡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761CE

校党委巡察普通教育与继续教育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12日至5月21日,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六个巡察组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列席相关会议等方式,对校工会、房产管理处、教务处、艺术教育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普通教育与继续教育党委等单位开展了巡察。

六位巡察组组长代表学校党委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巡察组认为,各个被巡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围绕“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理论学习有待加强、政治引领作用有待进一步凸显、人才培养有待进一步抓实抓牢、推进从严治党不够有力、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基层党建不够扎实、落实整改任务不够到位等方面。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曹升元、汪卫斌、孙炜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要认识到落实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开展巡察是对被巡单位政治履职、政治担当、政治生态的一次“综合会诊”和“全面检阅”,巡察既是学校党委对被巡单位的监督和鞭策,更是对被巡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二是要强化担当。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对整改项目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链,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责任可朔源。三是要统筹推进。被巡单位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改革发展,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本单位“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发挥出整改的综合效能。

各被巡单位负责人代表所在单位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全盘认领巡察组代表学校党委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将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以认真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格的要求、扎实的作风推动问题逐个整改到位,用实际行动抓好落实、展现担当、彰显作为,向学校党委和师生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及成员,被巡单位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有关会议。

来源:宣传部

通讯员:王安琪

实习记者:刘旭 张萌萌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