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师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

时间:2021-07-01 19:43

2EB15

图源新华社。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教授谈到:岳麓书院作为我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地,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盼,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发挥资源优势,以湖南人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气魄和风貌,不断推进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使千年学府在当代焕发青春活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平谈到: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中心更应当践行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基于超算做好科技研发、技术创新、公共服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新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校友办公室主任李劲松谈到:现场感受热血沸腾,再一次为我党百年艰辛历程、辉煌成就而感动,再一次为我党未来展望的信心、决心而激动,真心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感受到我党护卫人民、引领发展的磅礴力量,激发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向更伟大的辉煌。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飞龙谈到: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为了达成下一个百年目标,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以“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引导师生进行科技创新。一是坚守初心,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深入研发过程,服务与保护科技创新源头;二是坚定信心,针对行业和区域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三是下定决心,落实党和国家各项相关政策,做好资源衔接,用专业化服务水平统筹推进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校团委书记曹镠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文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清晰指明了前进道路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总书记讲话中作出的庄严宣告震彻寰宇、阐明的伟大梦想催人奋进、诠释的伟大精神凝汇力量,让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倍感激动、倍感振奋、倍感自豪。我们将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在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道路上续写属于青年一代的光荣华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徐少华谈到: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以学生为本,加强优质教育资源的供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情激动,热血沸腾,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骄傲和自豪!中国共产党诞生的100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取得了革命和建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我们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向铁生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于人民,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这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道路。作为一名文学院的教师,去年有幸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讲话,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只有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中国实际,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才能更好的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到引领时代。我们要注重在千年传承中做到文化引领和创新,在求真明道中积聚家国力量,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以人民需求为准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李谈到: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激情难抑。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教育好我们的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引导广大金统学子不负青春韶华,继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努力培养经世致用、实事求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娜谈到:儿时记忆中,胸前总有一抹鲜亮的红,是飘扬的红领巾,是闪亮的团徽。沐浴着金色的阳光,我们唱着红歌长大,党已烙在心间。党龄20年,岳麓山下20载,每当层林尽染,漫山红遍,仿佛连这绿瓦红墙都在诉说着湖大人的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将这一抹红世世代代传下去,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传下去,是我们每一个湖大人的崇高使命。为了这一使命,我们必将无我,用生命之光,照亮每一个学生的正道坦途!

机械院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谈到: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党的百年历程,真是令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为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将自己的岗位工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培养更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建筑学院学工办主任贺琛谈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如今这艘中华巨轮,劈波斩浪,屹立时代潮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作为一名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辅导员,我将以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毕生的奋斗目标,一往无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青年学生投身于伟大祖国的建设征程,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时代和人民。

生物学院博士生导师施李杨谈到:正是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才让中国人民过上了好日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现在,我们党正在带领人民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我相信在中国共产的领导下,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韩晓明谈到:建党百年,千锤百炼,朝气蓬勃,风华正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形势正发生深刻变化,党和国家发展面临新的挑战。打铁必须自身硬,当代青年要以科技创新武装头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党员更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和人民的更大光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肖德贵谈到:开天辟地启红船,星火燎原探政权。力挽狂澜破围歼,中流砥柱救国难。命运对决鹿中原,建国大业创新元。奠基固本立世间,艰辛探索为民权。历史转折开新篇,春风浩荡竞千帆。举旗定向明发展,游子归家盼团圆。科学发展推新观,改善民生举国欢。复兴之梦启新程,改革攻坚开全盛。法安天下护公平,摆脱贫困富全民。文化自信沐国风,美丽中国耀星辰。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张存达谈到:回顾过去的一百年,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不断创造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四史”教育更好地融入到思政课教学当中,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车佳宁谈到: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初心如磐。在山河破碎之际,是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在新中国成立后,是共产党带领着全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创造一个了新世界。当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自豪之感油然而生,何其有幸,生于斯长于斯!何其有幸,新的赶考之路上,必定有我!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隆平分院研究生辅导员易力雄谈到:作为隆平分院的一名研究生辅导员,自知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让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继承袁隆平精神,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周强谈到:百年风雨兼程,永葆初心使命!一艘小小红船,能够在星星之火开创出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中国,这百年何其不易!党在成立之初就把人民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每位中国人诚挚又朴素的信仰、单纯又炙热的追求。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作为辅导员,作为党员,我们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砥砺前行,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科员刘诗怡谈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初心不改、矢志奋斗,为了实现伟大的目标愿意付出一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仍需要信仰和精神的力量。习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庆幸的是我们正在为新一代优秀青年学子服务。我将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引导青年学子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刘凯谈到: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当今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通社社长刘旭谈到:建党百年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这令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很幸运地生长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考察调研时的殷切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增强自身本领,利用专业所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扎根中国实践,着眼时代发展,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物电院2018级本科生倪望泽谈到:回顾百年历史,我们可以发现,中国人民始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形成一个牢不可分的整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这100年中,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冲锋在前,勇于牺牲的精神从未褪色。在建党100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实际,结合当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勤于科研创造,努力为中国芯片“卡脖子”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为中国芯片的腾飞而努力!

建筑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深圳谈到:一路曲折,一路欢歌。中国共产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一个梦想,一个方向。梦想凝聚思想、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成为中国社会最催人奋进的旋律。“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周丹 刘旭 张萌萌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