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篇理论文章在湖南省委组织部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时间:2021-07-01 14:30

日前,湖南省委组织部正式公布了全省“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征文获奖论文名单,全省共有47篇理论文章受到表彰。其中,我校7篇论文获奖,是全省获奖篇数最多的单位,占全省高校系统论文获奖数(21篇)的三分之一。

为总结建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把握加强党的建设规律,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据中央组织部、省委和全国党建研究会部署,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党建研究会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征文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踊跃参与理论研讨,积极撰写理论文章,扎实开展好理论研讨征文活动,形成了一批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意义的理论成果,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征文活动期间,省委组织部共收到全省564篇论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7篇。其中,我校陈宇翔的《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百年历程、时代内涵与现实启示》、汪博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道路一百年:历史脉络、内在逻辑与时代价值》、姚锋的《论全媒体时代中国共产党引领先进文化的意义、挑战与路径》、杨美新的《<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理论基因》、杨晶的《建党百年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演进历程、历史成就及经验启示》等5篇文章荣获二等奖,张坤(财院校区党工委)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意识形态领导能力建设的基本经验》、杜倩博的《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组织机构设置的历史变迁与经验启示》等2篇文章荣获三等奖,这些理论成果研究深入、注重创新,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和实践意义。获奖论文作者还应邀出席了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会,在会上发出“湖大声音”。

来源:党委组织部

通讯员:晏伟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