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1-07-02 15:25

7月1日下午,我校学生代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6名本、硕、博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出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军主持座谈。

10DF6

汪卫斌讲话。

汪卫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梳理了湖南大学红色校史。

汪卫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伟大的光辉文献、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宣传上走在前列,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上来;要在党史学习上当好表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百年大党红色基因,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要在担当使命上干在实处,响应党中央号召,不负时代、不符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冲锋在前,以青春之我、奉献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党旗增光添彩。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科研实际,纷纷发言,对党的百年华诞倍感欢欣鼓舞,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对青年一代肩负的历史使命深感荣光。

大家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大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研究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1AB20

会议现场。

来源:研工部 学工部

通讯员:胡品 王海天 何磊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