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人民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07-19 09:05

7月16至18日,新时代人民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建筑学院举行,来自人民日报、研究机构、政府单位及全国高校的40余人共同探讨新时代人民城市高质量发展新思维、新方法、新路径,探索城市治理管理新思路、新实践、新模式,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人民日报人民周刊总编辑冯旭东,湖南省政府驻京办主任魏旋君,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金勇章,衡阳市副市长何恩广,株洲副市长白云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国正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由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人民城市研究中心主办、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承办、富力集团湖南公司协办。研讨会围绕“新时代人民城市理念解读与理论阐述”“人民城市的政策与战略”“城市如何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三个议题进行讨论。

1C8AD

徐国正致辞。

16817

冯旭东致辞。

1E936

魏旋君讲话。

衡阳市副市长何恩广、株洲市副市长白云峰分别代表案例城市发言。

研讨会中,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士林,中国电信集团号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安民,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焦胜,富力集团湖南省公司总经理陈奕伟分别作《新型人文城市引领人民城市高质量发展》《试点建立“人民城市指数”评价体系打造一批人民美好生活新标杆》《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初探》新时代企业在人民城市建设中的担当与责任》主题报告。

17E66

会议现场。

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人民城市研究中心、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汕头大学、吉林财经大学代表举行会议,学者专家们对人民城市研究中心建设与发展提出建议,确定了人民城市研究中心章程,理事会、专委会、秘书处架构及人员。

来源:建筑学院 宣传部

通讯员:廖若如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