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1-09-10 11:46

9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职工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出席会议,并向今年受到表彰的教职工代表献花。校长助理陈仁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教职工代表分享了各自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工作经历和主要体会,并围绕人才培养、教学教改、学术研究等方面为“双一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邓卫向与会教职工代表和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准确把握“经世致用”时代内涵,为国家培养更多“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在学科建设上再下功夫,聚焦“四个面向”,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发展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在人才培养上再下功夫,以能力培养为重点,着力提高学生发现实际需求、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在学术研究上再下功夫,紧密结合国家社会需求,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段献忠感谢全校教职工在过去一年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他强调,教师队伍是人才培养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一流人才,学校要坚定不移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当前,学校正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力争立稳高校核心竞争圈,部分核心关键指标进入世界前200位,广大教师要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关爱学生成长,努力追求一流学术,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邓卫讲话。

段献忠讲话。

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教职工代表献花。

会议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