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心语|2021年度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为”奉献奖获得者

时间:2021-09-10 09:53

编者按:“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师德师风,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们面向全校征集了教师心语,通过他们质朴的笔触,感悟不凡的教育人生,致敬他们的教育情怀。

沈蒲生(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为”奉献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能被评为“老有所为”奉献奖获得者,我内心非常高兴。感谢学校领导和全体离退休同志对我的认可与鼓励。我是党教育培养的一名大学党员教师,虽然已经退休,但能够为党的教育事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工作还是应该的。我要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我今年82岁了,有生之年,希望还能够和全校师生员工一道,为党的教育事业、为把湖南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

沈抗存(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为”奉献奖)

本人1958年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湖大参与物理系的筹建,历任教研室主任、应物系主任等职务。退休后仍继续工作,至今八十有五,与物理教学工作的缘分不但未尽反而越结越深。先后讲授过十多门不同课程,目前仍在参加教学团队的活动。我切身体会着老有所为的快乐,这对认知能力的衰退也起到了很好的延缓作用。衷心感谢刘全慧教授、物电院以及学校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尽我所能发挥余热。

华连作(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为”奉献奖)

2013年7月,我离开了奋斗45年多的工作岗位,步入退休大军行列。离岗后,我参加了老年大学,学习在岗时没有机会碰触过的新知识,先后报了书法、摄影、绘画、素描等班,将退休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在第28个教师节到来之时,获评“老有所为”奉献奖,深感荣幸,但自己还有不足之处有待完善。这次获奖也是对我的一种鞭策,激励我更好地服务老年书法爱好者,带领全体会员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为创建精神文明和文明校园继续发挥余热。

洪范文(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为”奉献奖)

作为志愿者获奖,深感这是对银龄志工大集体的鼓励,我只是一个代领的长者,还不能算杰出代表。协会成立之初,我对服务他人饶有兴趣,也觉得大院支书责无旁贷,于是自然成了最早成员。由于教师出生,嗓门也大,自认喜爱历史文化,最终进入了书院讲解的行列。经历多年的学习和历练,自己对书院的认识也逐渐深化,把讲清学校和书院的渊源,慢慢提升到了传承中国历史文化的高度。我将继续向所有的志愿者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傅衣铭老师(离退休职工“老有所为”奉献奖)

本人虽已退休多年,但长期教师生涯所养成的责任感并没有随时间而湮灭,怀着对湖大的热爱,对青年学子的关心,仍会时常关注学校的发展。湖南大学2021级新生入学视频《新生代·新征程》呈现了本校的建设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我将积极为学院的青年教师培训、研究生与本科生培养等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实现学校的宏伟蓝图贡献力量。

来源:教师工作部

实习编辑:沈政岐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