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心语|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

时间:2021-09-10 10:52

编者按:“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师德师风,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们面向全校征集了教师心语,通过他们质朴的笔触,感悟不凡的教育人生,致敬他们的教育情怀。

肖明明(先进工作者)

四年学生辅导员工作,二十二年MBA一线工作,在工商管理学院的二十六年,从未离开,也未曾想要离开。看似平淡无奇的经历,其实也有风雨;每一次流泪之后,必有笑容;每一次争吵之后,必有握手;每一次犹豫之后,必有更加坚定之决心……。虽然从来没有想过要轰轰烈烈,但做最好的自己一直都是我为之努力的目标。

于涵宇(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

我将始终牢记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博学日新,一颗红心,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是我作为新时代辅导员对自己提出的要求。新,是千年书院“经世致用”底蕴的传承;红,是百年湖大“实事求是”精神的发扬。作为湖南大学辅导员,我会继续和全校辅导员一起无我奋斗,为时代育新人。用“新”,让辅导员在每位学生心中真正“红”起来!

秦鹏(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成长的同行者、引路人,坚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之道,将“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品格融入学生的精神血脉,成为他们日后行远自迩、登顶赫曦的丰厚滋养,成为他们远征星辰大海、无畏乘风破浪的强大力量。扎根三湘沃土,传承红色基因,我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的土木工程领域领军人才不懈奋斗。

马春波(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

管理服务工作是学校育人的重要环节,在一流大学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入校15年来,我曾在学生工作、发展规划、督查督办、信访稳定等多个部门和岗位从事管理服务工作。我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也是这所学校,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师生为本,真情真意为师生服务。服务永无止境,用心方能更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牢记育人使命,立足工作岗位,不断学习,努力提升工作本领,脚踏实地、竭尽所能地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兰(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

人才培养是学校最为重要的工作,有幸能够为人才培养工作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作为基层教学管理人员,充满热情、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是我们的初心,坚定信念、为国家培养人才是我们长远的使命。我将全过程育人的理念融入工作过程中,换位思考,自我关注带给师生的服务体验,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为学校人才培养添砖加瓦、为湖大双一流建设增光添彩,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基层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萍华(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

在湖南大学奋斗了二十二个春秋,从学院辅导员到本科生教育管理再到现在的研究生教育管理,虽然岗位在变,但是初心不改。我始终将师生摆在第一位,积极发扬“三牛”精神,努力做好服务工作:一是及时响应师生需求回应师生期盼,做知心暖心的“孺子牛”;二是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做任劳任怨的“老黄牛”;三是千方百计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求实创新的“拓荒牛”。

康添慧(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名高校扶贫办工作人员,有幸参与了这场伟大战役。3年多的时间里,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与同仁们走家串户、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发展了一个个产业,拉通了一条条道路,带领乡亲们走出了一条条致富之路。我们见证了白水洞村的成长与蜕变,见证了党和国家的庄重承诺变为美好现实。

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干事本领,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宋继冉(湖南大学先进工作者)

我相信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在十年信息化建设管理一线工作中,我牢记“保障网络安全”的底线思维,严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恪守本职、服务师生、开拓创新,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制度体系建设,加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专业研究,脚踏实地为师生办实事,以专业优质的管理服务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