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获得第三届“科学探索奖”

时间:2021-09-13 15:51

9月13日,第三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50位青年科学家“榜上有名”,我校机械与运载学院姜潮教授、化学化工学院袁荃教授首次获得先进制造领域、化学新材料领域奖项。

“科学探索奖”(THE XPLORER PRIZE)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45 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公益性奖项。于2018年设立,三年来共评选出150位获奖人。作为科学家主导的公益项目,奖项秉持面向未来、奖励潜力、鼓励探索三大宗旨,鼓励青年科技人才探索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的“无人区”,探索社会支持基础研究人才持续稳定的投入机制。

“科学探索奖”采用企业投入、公益运作的方式,是腾讯践行社会可持续价值创新、回馈社会的重要探索之一。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表示,腾讯会长期保持对“科学探索奖”的投入,助力国家基础研究的长远发展。

来源:科研院

通讯员:刘杏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