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圻院士、胡文平教授做客“经世致用大讲堂”

时间:2021-09-15 17:19

9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湖南大学化学化工系93届校友胡文平教授做客“经世致用大讲堂”暨“千年学府论坛”,分别以“分子材料和器件”,“有机集成电路:化学工作者的梦想”为主题作主题报告。副校长蒋健晖主持活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0余名研究生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刘云圻从分子材料的基本概念阐述入手,介绍了分子材料与器件的发展历程与未来的发展趋势,重点讲解了石墨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与制备工艺,提出了分子材料在现阶段生产应用中面临的难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勤于实验,勇于创新,创造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未来。

刘云圻讲话。

胡文平讲述了集成电路与场效应晶体管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有机集成电路的研究意义与价值,并分析了有机集成电路在材料、技术、应用方面的挑战。胡文平教授寄语同学们,希望在学习中,要夯实基础、敢于创新,探索化学更多的可能。

胡文平讲话。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