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担使命 交好时代新答卷 | 师生代表发言摘编

时间:2021-09-17 16:42

1B5DB

座谈会现场。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一周年之际,9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一周年座谈会,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研究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计划安排。与会师生代表纷纷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交好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时代新答卷。

陈伟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陈伟表示,总书记对岳麓书院心怀牵挂,是我们的光荣,他在考察时提出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这一论断,更令我们备受鼓舞。一年来,为擦亮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品牌,我们强化学习宣传,在理论武装上树立了新高标;讲好策源地故事,在文化建设上打造了新品牌;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在推进发展上凝聚了新动能,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力量。

1A40C

李树涛发言。

副校长李树涛表示,一年来,教务部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树立了100余门课程思政示范课,深入推广以龙兵教授团队为基础的“移动思政课”。深入挖掘红色校史,融入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元素,以文化人,思政育人,全面提高课程质量。我们努力将总书记的“牵挂和感触”变成总书记的“欣慰”,为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

20687

汪卫斌发言。

副校长汪卫斌表示,学工战线这一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三个突出”为抓手,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把好思政育人主战场。二是突出红色基因传承,彰显思政育人主色调。三是突出三全育人改革,奏响思政育人主旋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引导学子不断在学习中强信心、明方向、增决心、励情怀,在培育经世致用领军人才的实践中勇担使命。

1AD68

唐珍名发言。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表示,一年来大家通过实际行动更加提振了矢志一流、追求卓越的精气神!这种精气神是一种强烈的文化自信,人心所向、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这种精气神是一切奋斗的源泉,磅礴伟力、奔流不息、所向披靡!由人化文、以文化人。总书记一定会听到更多、更加响亮的湖大声音,一定会对新时代湖南大学在中华历史文化传承中的地位和影响有新的、更加深刻的感触!

朱汉民发言。

岳麓书院教授朱汉民表示,湖南大学被誉为“千年学府”,“实事求是”把千年学府的古代、近代、现代串联起来,无论在硬件和软件方面,湖南大学都具有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条件。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实事求是,推进岳麓书院实现现代复兴,为早日建成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

1FBA3

龙兵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龙兵表示,作为一名总书记考察调研湖南大学的亲身经历者,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全力上好思政课,把“移动”思政课擦得更亮,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地结合起来,继续扎实推进我校思政课的改革与创新,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加紧提炼优秀教学成果,为湖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1AC8D

肖永明发言。

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表示,一年来岳麓书院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进一步建设高标准高研院、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深化学术研究与传播,加强对岳麓书院所承载的湖湘文化、书院文化尤其是实事求是、经世致用精神的研究和弘扬。

1CBEF

尹双凤发言。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表示,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砥砺前行,聚焦关键技术核心战,增强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主动承担重大科技攻关任务;谋划建设重大创新平台,提升产业链发展支撑能力;打造服务湖南发展协同创新引擎,提升产业链创新融合能力,共建研发中心,为协同创新开创新业绩。

1BF94

丁三伏发言。

社会科学处处长丁三伏表示,这一年聚焦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承担和培育一批重大项目;聚焦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一批高质量资政研究成果;聚焦岳麓书院现代复兴,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今后将进一步与2035年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在具体工作中与促进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1F6DC

宦双燕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化学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宦双燕表示,将继续“树旗帜、强学习、见行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政治引领作用,丰富理论学习形式,以务实行动落响应总书记嘱托,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1C9FB

唐国豪发言。

金融与统计学院副教授唐国豪表示,要仰望星空,做一流的研究,同时也应脚踏实地,潜心于一线的教学科研,做一个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以平常之心看待差距,以赤子之心不断探索,以仁爱之心师生共进,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教书育人。

1662A

杨文蕴发言。

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杨文蕴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的职责是在潜移默化、春风化雨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我们的青年有勇气、有信心、也有能力去接受属于他们的挑战,努力去回应总书记那句希望青年们“不负韶华”的期待和嘱托。

1804B

谢政道发言。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谢政道表示,做科研很苦,但也很酷,我提出了1nm等效氧化物厚度的超薄电介层概念,成果发表在《nature electronics》上,未来我更要将自己的科研工作和国家需求相结合,为早日突破制约国产芯片领域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技术而奋斗。

25D4A

于淼漪发言。

岳麓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于淼漪表示,作为学校博士理论宣讲团成员,我多次带领师生、游客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路线,到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收获满满。我要用心用情讲好书院故事、讲好红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1F4C1

许筱颖发言。

金融与统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许筱颖表示,唯有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勇于当担、造福社会,才能不负总书记的期待。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稳扎稳打地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

来源:宣传部

实习记者:易旭凤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