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曾志锋与新工科青年学者举行午餐会

时间:2021-09-22 09:57

9月18日,新工科青年学者午餐会在外国语学院咖啡厅举行。校长助理陈仁朋,力学专业本科79级、研究生83级校友、上海校友会轮值会长曾志锋,“湖南大学曾志锋青年人才基金”首届联合礼聘优秀青年人才等出席会议。

青年学者午餐会举行。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带来的科学研究新机会”与“聚焦青年学者研究领域,探讨学科交叉融合合作”两大方向,结合自身研究领域进行深度探讨。

陈仁朋指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应充分发挥积极作用,青年教师应肩负起培养人才的重任,做好科学研究,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以一流的科研成果为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志锋表示,青年教师要深入研究方向,专注科学技术研究,依托专业人才、专业机构等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注重知识产权保护。

此次活动由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与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旨在让优秀校友与青年学者近距离接触、面对面交谈,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湖南大学曾志锋青年人才基金”是我校力学专业本科79级、研究生83级校友,上海校友会轮值会长,霄麓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锋2020年向母校捐赠一千万设立,主要用于支持我校理工科专业领域拔尖青年教师的引进与发展。物理、材料学、应用化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计算机等专业领域的12位青年学者首获联合礼聘。

来源:发展联络处(教育基金会)

通讯员:伍旺 陈晓霞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