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定向日湖大站3500人周末开跑

时间:2019-05-19 00:00


5月18日,2019年“世界定向日”“中国定向周”中国区(湖南)定向运动大赛暨湖南省定向运动大赛(湖南大学站)在我校举行。大赛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FO)、中国定向运动协会(OCA)、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大学联合主办,湖南大学工会、湖南大学学生工作部、湖南大学体育学院、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湖南康派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我校连续第四年举办该赛事。3500名定向运动爱好者,手持地图和指北针,奔跑在美丽的岳麓山下,寻找着一个个隐藏起来的目标点。

微信图片_20190519000020.jpg

IMG_4825.JPG

IMG_4863.JPG

IMG_4871副本.JPG

IMG_4816.JPG

本次大赛以“红色潇湘,快乐定向”为主题,旨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参赛者在充满活力和内涵的体育活动中感受健康生活方式的魅力,在三湘四水这片红色热土里缅怀先烈,浸润伟大的红色革命文化,激发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怀,不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作出新贡献。

IMG_4887.jpg

IMG_4893.JPG

IMG_4913.JPG

IMG_4916.JPG

微信图片_20190519002204.jpg

微信图片_20190519000224.jpg

IMG_4836.JPG

微信图片_20190519000741.jpg  

大赛设置亲子组、少年组、青年组、成人组、大学生组、湖大教工组六个大组。比赛采取积分赛和团队赛两种方式进行,共设50个检查点,分布在湖南大学校区和天马山。各组别要求寻找的点位不一样,而每个点位根据距离远近和难易程度,被赋予不同分值,在规定时间内,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在分值相等的情况下,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微信图片_20190519000020.jpg

IMG_6086.JPG

IMG_6067.JPG

IMG_6092.JPG

来自留学生中心参加团队赛的周恺老师说,团队赛考验的是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能力,出发前的任务分工很关键,团队中每一个成员的表现都会影响到整个队伍的最终成绩,大家彼此信任,相互鼓励,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在比赛中深刻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重要性。

很多同学跑完比赛后表示,尽管每天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校园,对校内环境也很熟悉,但直到今天才知道竟然学校内很多地方自己竟然从没去过,通过这次比赛更加深入认识和了解这个熟悉的校园,用奔跑的方式感受着学校的历史气息与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体验。

IMG_6097.JPG

微信图片_20190519002214.jpg

微信图片_20190519002220.jpg

我校体育学院尹新书记和王祚亮院长介绍,举办2019“世界定向日”中国区(湖南)定向运动大赛,旨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体验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进一步推动定向运动在湖南省的全面开展与普及,实现使广大市民对赛事的观赏型向参与型、体验型转变,丰富湖南大学校园体育赛事的文化内涵,努力把定向运动打造成为湖南大学校园体育赛事新名片。

世界定向日介绍:

“世界定向日”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FO)于2016年发起,每年5月的一天在全球同时举办各种定向比赛。2016年5月11日,首个“世界定向日”这一天,全球81个国家2013个地点同时举办了定向赛事,共有25万多人参加比赛。在湖南大学举行的2016年“世界定向日”暨“中国定向周”中国区(湖南)定向大赛,共有2462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参赛。2018年“世界定向日”暨“中国定向周”中国区(湖南)定向大赛,共吸引了近3000名定向爱好者参赛,国际定联秘书长亲自发来邮件对湖南大学为定向运动在中国区的推广和普及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2019年世界定向日中国定向周中国区(湖南)定向运动大赛将有3500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参赛。

湖南大学定向简介:

湖南大学是国内开展定向运动最早的学校之一,自1994年组建高水平定向运动队以来,从发展的历史与规模、取得成绩与影响力来看,一直走在全国高校的最前列,已成为中国定向运动发展的“一面旗帜”。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共获奖牌312枚,其中金牌129枚,银牌109枚,铜牌74枚,36个团体冠军,培养了3名瑞典五日赛冠军,5名亚洲锦标赛冠军,31名全国冠军以及20名国家队队员。1998年湖南大学被教育部授牌为国内唯一的“中国大学生定向运动培训中心”,2007年12月,当选为“中国学生定向运动协会”主席单位。

责任编辑:刘子勤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