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傅晓岚当选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1-10-08 17:26

 53B6

傅晓岚教授(图源: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程依伦)

近日,英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今年新入选院士名单,我校89级经济管理工程系硕士研究生、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晓岚教授当选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社会科学院是由社会科学领域的学者、从业人员和学术团体组成的国家学术机构。作为英国社会科学领域领先的独立声音,它支持社会科学在教育、政府和企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经过独立的同行评审程序,院士们因其工作的卓越性和影响力以及对社会科学为公众利益做出的广泛贡献而获得认可。

傅晓岚教授是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TMCD)的主任。她的研究兴趣包括创新、技术和工业化;贸易、外国直接投资和经济发展;以及亚洲新兴经济体。她的工作改变了我们对于创新在促进发展中的作用的理解。

傅晓岚是湖南长沙人,从湖南师大附中毕业后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先后在湖南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并进入剑桥大学做博士后。2012年,年仅45岁的傅晓岚成为牛津大学终身教授,这也是牛津大学社会科学领域第一位华人终身教授。同时,她还担任牛津大学技术管理发展中心(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 Centre for Development)创始主任,国际发展系教授,技术和国际发展研究专家,格林坦普顿(Green Templeton)学院会士。2015和2016年,先后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亲自聘请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十人顾问小组”成员(全球学界唯一代表)和联合国技术银行理事会成员。

来源:宣传部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