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曦计划”正式启动

时间:2021-10-09 18:30

10月8日上午,湖南大学公共服务领军人才(赫曦人才)培育计划(以下简称“赫曦计划”)启动仪式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湖南大学1978级金融专业校友肖钢,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校长段献忠,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等出席活动。副校长汪卫斌主持启动仪式。

段献忠代表学校向长沙银行和各界朋友对“赫曦计划”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赫曦计划”是学校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入选的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学习提升、始终坚持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努力成长为具备远见卓识、卓越领导力和战略决策能力的公共服务领域领导者,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湖大力量。

肖钢以“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为主题作专题授课。他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对青年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的方法和实现公共服务价值的路径进行生动阐释,并与现场同学就青年如何应对时代发展的变局等问题进行交流。

朱玉国在讲话中表示,“赫曦计划”充分体现湖南大学的办学传统和校训精神。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社会公益、研究创新、金融服务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以“共享、共建、共创”理念促进产教联合,共同赋能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上,学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紫燕和金融与统计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弘毅分别发表感言。

该计划采用我校岳麓书院标志性建筑物赫曦台为项目标识,是面向在校学生中有志于从事公共服务领域的优秀学子,每年根据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质择优遴选100人,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培训计划,旨在传承岳麓书院“传道济民、爱国务实、经世致用、兼容并蓄”办学传统,面向未来治理,培育具有强烈家国情怀、丰富知识储备及过硬实践本领的公共服务领军人才。

“赫曦计划”将通过理论学习、拓展训练、资源触达和项目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开展系列培训。实行导师负责制和双导师制,将综合采用课堂讲授、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案例研讨、公共服务机构观摩、国内国际移动课堂、分组整合实践等多种教学模式。

根据学员受训表现,“赫曦计划”将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有计划地向国际组织、党政机关、基层单位、NGO组织等公共服务部门推荐选送。

长沙银行是“赫曦计划”的独家支持单位,将在未来五年内,捐赠500万元,公益支持“赫曦计划”。

102FC

段献忠讲话。

肖钢专题授课。

朱玉国讲话。

1010D

汪卫斌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112CE

“赫曦计划”启动仪式。

BFDB3

学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紫燕发言。

AAF03

学员代表金融与统计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王弘毅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


来源:融媒体中心 校团委

实习记者:易旭凤

通讯员:孙留馨 肖婧

记者、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