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渊教授获2021“达摩院青橙奖”

时间:2021-10-14 17:35

今天上午,第四届达摩院青橙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全国十位青年科研学者获得该奖,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教授刘渊名列其中。刘渊教授的获奖理由为:“他聚焦新型微电子的加工工艺,实现了更小尺寸的半导体器件。”

24B65

刘渊教授

刘渊教授于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加入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他针对未来器件需求开展了基于新型微纳电子器件的构建,共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引用13000余次,2018至2020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

1581E

达摩院青橙奖始于2018年,是业内最早为发掘中国青年学者而设立的公益性学术评选。旨在面向年龄不超过35岁的青橙学者,共同度过科研起步的关键时期。拓荒科研无人区、挑战世界级难题,他们是科研未来的“火种”,也是科技强国的生力军。青橙奖见证了中国青年科研人才的迅猛发展,今年首度颁给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贡献者,为科研大时代中“最好的他们”画下注脚。

除了100万奖金,获奖选手还将得到阿里提供的开放数据、应用场景等全方位科研支持。

青橙奖的评选不唯资历、不唯履历、不唯论文,今年共有365人参评。10名青橙奖得主经初审、通讯评审、终审答辩等严苛流程后由组委会评出。青橙奖共收到近100位海内外院士、长江学者、IEEE/ACM Fellow等知名学者的推荐。


来源:物电院

实习编辑:易旭凤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