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南银保监局签署湖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10-15 15:00

10月15日上午,湖南银保监局与湖南大学共同签署《湖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小波,副校长汪卫斌等出席活动。

根据协议,双方将设立“湖南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探索通过组建“清廉金融文化”讲师团、举办“湖南廉政金融讲坛”等方式,促进清廉思想在金融行业、在湖南大学校园蔚然成风;通过联动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课题研究、编写“湖南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读本”,服务湖南清廉金融文化高质量建设,合力打造具有湖湘特色、湖湘优势的清廉金融品牌。

1FF5B

活动现场。

14E61

汪卫斌出席活动。

汪卫斌表示,本次签约仪式是双方开启全方位、深层次合作的一个起点。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与湖南银保监局在推动“清廉金融”进高校、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等方面深度合作,将湖南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建设成金融文化品牌的推广平台。

孙小波表示,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发挥“1+1>2”的融合倍增效应,全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活动走宽走远走深,高效助益湖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行稳致远、润泽三湘。

25D7A

签约现场。

7家商业银行、6家保险公司同步在湖南大学校园内举办“清廉金融进高校”现场宣教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咨询台、分发宣教手册等方式,向高校学子传递清廉金融理念,介绍金融基础知识,普及防范校园贷套路贷风险、保险欺诈、网络电信诈骗等有效方法。

现场师生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其对清廉金融文化的认识,提升了防范金融欺诈的意识和能力,将努力培育清廉习惯,锤炼清廉作风,合理消费金融产品,远离非法金融侵害。

3A1E0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湖南银保监局与湖南大学联合主办,湖南省银行业协会、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协办,旨在助力高校学子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廉政扣子”,为党的金融事业和湖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培养优秀后备力量,促进湖南银行业保险业行稳致远。

来源:金融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刘依妮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