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

时间:2021-11-03 08:05

11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结合湖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调度。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疫情基本情况和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加强谋划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校园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防控任务,各岗位工作人员要积极主动履行校园防控任务,慎终如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修订各类防控方案,完善秋冬季疫情防控方案,细化各主管单位防控举措,充分考虑方案、措施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行性。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落实虚拟校园管控要求,做好开放式校园封闭管理,外来车辆、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守好校门、管好校园,切实减少输入性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进一步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师非必要不离长,持续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打卡,精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动态。进一步加强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对培训、会议、比赛、考试等各类活动进行“分级分类、动态管理”;切实加强实习实训等集体出省活动的管理,对确有必要出省的活动,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活动,一律不予批准。强化校内协同配合,十二个专项工作组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责、协同配合,坚持学校防疫工作一盘棋,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应急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进一步落实自查和督导制度,查找封堵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来源:校办公室

通讯员:仝泽政

责编: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