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调研湖南大学

时间:2021-11-17 17:46

11月16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校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16日下午,张庆伟在岳麓书院认真了解人才培养、红色文化和优秀历史文化传承等情况。

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杨浩东,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等参加调研。

张庆伟认真了解湖南大学人才培养、红色文化和优秀历史文化传承等情况。他深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策源地,把岳麓书院的历史地位提升到了新高度。

张庆伟指出,要在常学常新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伟力,坚持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大力弘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勇于推进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张庆伟强调,湖南大学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努力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既出成果、更出人才。

张庆伟强调,广大专家学者要传承岳麓书院历经千年的优良学风,加强全会精神研究阐释,努力推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省直有关部门和长沙市要积极支持湖南大学等高校改善教育教学设施和办学条件,加快推动“双一流”高校高水平建设,为广大师生营造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卫视

文:邓晶琎

图:唐俊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