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副书记朱国贤调研湖南大学

时间:2021-12-15 21:45

12月14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湖南大学,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学校改革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等参加相关活动。

朱国贤考察了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文化创意智能设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和学生宿舍,详细询问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等专家学者及师生代表交流,勉励大家瞄准科技前沿,创造更多“首台、首套、首创、首次、首篇”重大科研成果。

调研座谈会上,邓卫、段献忠就学校发展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作汇报。

朱国贤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作宣讲。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让党旗在学校上空高高飘扬。要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推进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努力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强学科布局和体系建设,凝练重点发展领域和优先发展方向,下大气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坚持服务大局,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创造更多一流学术成果,为服务国家需求、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湖南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南大学改革发展。

朱国贤考察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国贤考察数字文化创意智能设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朱国贤考察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朱国贤考察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朱国贤考察学生宿舍。

座谈会现场。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融媒体中心

文:湖南日报记者 刘笑雪

实习编辑:易旭凤

记者、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