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的两封感谢信

时间:2021-12-23 12:49

近日,复临舍晚班值班员吕爱民收到了一封感谢信。12月14日晚12点左右,一名同学急冲冲地跑到已经关闭的复临舍敲门,说自己的平板电脑落在了教室里,非常着急。当晚的值班员吕爱民认出了这名同学是每天最早来到复临舍自习的申同学,他立刻开门陪同申同学上楼寻找,最终在五楼教室找到了丢失的电脑。

1418A

第二天清早,来复临舍自习的申同学给吕爱民送来了一份早餐和一封信,信中这样写道:“很感谢叔叔昨晚在很晚的时候帮我开门,又在我找到平板之后细心呵护我,询问我住在天马园区,让我慢点回去,这一些温暖的话语都带给我许多温暖与感动。”

106E2

据了解,写这封信的申静茹同学是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2019级的本科生,家境困难但学习非常刻苦,经常早上6点40就到复临舍开始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10%。“最让我惊喜的是你记得我是来的最早的学生,这真的带给我许多的触动。最近一周因为状态不佳都不再是早早到复临舍学习,您说的话让我对自己进行了反思,我也从中获得了鼓励,我一定会调整好状态,努力做到你说的复临舍第一个到来的人,”吕爱民的一个尽职的小举动,给申静茹同学传递了冬日的温暖和鼓励,申静茹说:“我也会像叔叔那样做一个温暖他人的人!”

这样温暖的故事在湖南大学的校园里还有很多。11月8日,书记校长信箱里收到了一封南校区10舍博士生李万里写给学校宿舍管理工作者尤其是宿管阿姨彭小华的感谢信,他在信中表示出对这些宿舍管理工作者敬业奉献精神的感谢与赞扬,他写道:“正是众多像彭阿姨这样的宿管人员,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保障了咱们学校宿舍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我非常理解同学们的不容易,自己也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知道同学们的学业压力与生活问题,非常感谢同学们的认可与支持,希望同学们平安快乐,学业进步!”彭阿姨为同学们留下了真挚的祝福。

正是因为校园里有以吕爱民、彭小华为代表的这样一群默默奉献的人,才有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快捷、便利。他们用敬业尽职的态度,换来同学们生活环境的岁月静好,他们用一颗热情的心,完成温情的传递,用简简单单的“滴水之恩”温暖每一位湖大学子也温暖着自己,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来源:后勤保障部 宣传部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