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湖南省2021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双优秀

时间:2021-12-24 15:39

12月22日上午,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情况。我校获评湖南省2021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全省仅3所高校获评双优秀。

平安建设工作考评由湖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织评定,考评对象涵盖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本科高等院校组考评具体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实施。考评工作于11月3日在我校以现场查阅资料和实地调研形式进行,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考评反馈会并讲话,副校长徐国正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专题汇报。

平安建设考评反馈会现场。

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评由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评定,今年首次将本科院校纳入考核范围。考评工作具体由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实施。考评工作于11月8日在省消防总队以集中述评、查看支撑材料、综合评议的方式进行,徐国正代表学校作专题汇报。

这是学校连续第13年获评湖南省平安建设工作(综治工作)先进单位。近年来,党委保卫部(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开放式校园的特殊校情,直面疫情防控常态化压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师生需求,持续完善与湖大校情相适应、有湖大特色的校园安防体系,确保了校园平安、稳定、和谐。学校于2021年先后获评了全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先进单位”“平安建设示范校”“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作为高校代表在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发言3次,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坚强的安全支撑。

来源:保卫部

通讯员:雷金晶 朱群峰 张竞开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