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机关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12-24 16:51

12月23日,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机关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伟作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机关第二届委员会报告。

经过差额选举,大会产生了第三届机关党委委员9名、机关纪委委员5名。机关党委委员为杨忠旺、李久学、宋杰、陈伟、张坤、钟叶姣、聂国军、徐军、戚家坦(按姓氏笔画为序)。机关纪委委员为易奔、高耀鸿、聂国军、龚完全、鲁阿庆(按姓氏笔画为序)。

第三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陈伟当选为机关党委书记,聂国军当选为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171A5

大会现场。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动员机关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奋进,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经世致用领军人才贡献力量。

8DD7

曹升元讲话。

曹升元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二次机关党代会召开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曹升元表示,机关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党政工作中承担着参谋助手、协调中枢、服务窗口和督办核心的重要工作,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工作的根本保证。机关党建工作要在强化政治意识中提高政治三力,在深化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文化传承创新中增强发展定力,在落实立德树人中推进三全育人,在加强组织建设中促进全面过硬,在强化作风建设中锤炼党员品格。

A230

陈伟代表第二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

陈伟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机关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奋进,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陈伟指出,过去四年,机关党委坚决落实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政治建设达到新高度;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创新开展党史教育,矢志不渝推进理论武装,思想建设迈出新步伐;持续健全组织工作体系、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组织建设得到加强;“三全育人”深入人心,机关作风有效改进,马上就办提质增效,群团工作有声有色,坚持不懈建设师生满意机关,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

对今后五年工作,陈伟指出,机关党委、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捍卫“两个确立”上走在前、做表率。聚焦中心工作,在服务学校大局上走在前、做表率。压实党建责任,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走在前、做表率。持续改进作风,在涵育一流文化上走在前、做表率。加强纪律建设,在为民务实清廉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群策群力,在用情凝心聚力上走在前、做表率。

陈伟强调,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经世致用领军人才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B6A2

举手表决。

11C11

投票选举。

14EA0

第三届机关党委第一次会议。

EE53

第三届机关纪委第一次会议。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刘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