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岳麓论坛举行

时间:2021-12-27 15:03

12月27日上午,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岳麓论坛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面向全球进行网络同步直播。校长段献忠出席论坛并致辞,湖南省人才发展中心主任王斌初,长沙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杨立志,校长助理陈仁朋、李肯立等参加论坛并讲话。

94427

段献忠致辞。

段献忠强调,湖南大学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工作,希望千方百计引进好青年人才、千方百计培养好青年人才、千方百计服务好青年人才,在工作中希望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下大力气破除束缚青年人才发展的各种不利因素,投入更多精力解决青年人才面临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支持青年人才静心做好学问、搞好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积极为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创造条件,着力培养造就一批“领跑者”“开拓者”。

8AA9D

王斌初讲话。

王斌初在湖南省人才政策解读中指出,湖南省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加快人才强省建设”,打造湖湘人才高地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培育使用工作,将举全省之力,优化人才发展服务,并且对海内外青年学者发出“湖南有约”的邀请,一同来打造湖湘人才高地。

7F642

杨立志作长沙市人才政策介绍。

杨立志从文化名城、山水洲城、幸福之城三个方面介绍宜居宜业的长沙市,长沙经济总量过万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千亿。从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筑梦想三个方面介绍长沙市的人才政策,有人才绿卡、人才贡献奖励、高精尖人才工程、四青人才补助等“组合拳”助推人才发展,用专属的贴心服务和优良的环境向优秀青年学者发出邀请。

9453C

陈仁朋讲话。

陈仁朋从湖南大学历史现状、师资队伍、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学校人才政策等方面作引才宣讲。学校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国家科技奖励、教育部人文社科奖数量居全国高校前列,国家级科研平台、高水平研究基地接连落地,为青年人才提供了一流科研平台。

8B588

李肯立讲话。

李肯立介绍了湖南大学高水平平台-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由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建立的第三家、中西部第一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由湖南省政府负责建设资金投入,湖南大学负责运营管理,是“国之重器”,被网友誉为“降美十三掌”之一。

各学院还将在线上、线下与青年学者开展深入交流,全面介绍和展示学校、学院的学科发展、学术环境、学科规划等情况。

来源:人力资源处

通讯员:左鑫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