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1-12-30 14:39

12月28日下午,学校2021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报告厅举行。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含专家随堂听课与教学设计考察)等环节,共18名教师进入决赛,展开现场较量。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副校长李树涛等出席大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杰、教务处处长许和连分别主持比赛和颁奖仪式。决赛全程在线直播。

邓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专业”与“思政”是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考察的要点。在专业领域,教师应在课堂上将专业知识“讲对”“讲活”“讲透”,既要提纲挈领、有理有据,也要丰富多彩、生动有趣,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意识,让学生能够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将课堂知识学以致用。在思政领域,让思政元素在课程中体现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要努力在课程中将思政育人元素从“拼装式嵌入”到“渗透式融入”再到“合成式化入”,让课程思政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邓卫指出,大赛的举办是学校重视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具体体现,是发挥示范教学引领作用的重要抓手。广大教师要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能力,将课程思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与教育水平。

决赛采取现场授课形式,参赛教师从参赛课程中选取完整知识点进行10分钟现场授课。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宏云、工商管理学院彭璐珞、公共管理学院赵岩、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余金清、数学学院于红香和化学化工学院黄中原等教师荣获一等奖。岳麓书院陈岘等教师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邓卫讲话。

决赛现场。

16A8D

邓卫为一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17EE5

陈伟、李树涛为二等奖获奖教师颁奖。

17A55

宋杰、许和连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学院颁奖。

参赛教师风采。

undefined

决赛现场。

附获奖名单:

2021年湖南大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孙宏云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彭璐珞 工商管理学院

赵  岩 公共管理学院

余金清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于红香 数学学院

黄中原 化学化工学院


2021年湖南大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

文  雯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萌萌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  岘 岳麓书院

李婧嵘 法学院

王先云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王忠生 金融与统计学院

陈  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  微 土木工程学院

赵  艳 化学化工学院

邱  烨 生物学院

伍素珍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姜文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湖南大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组织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

来源:融媒体中心 教务处 校工会

实习记者:张星雨 邓梓荟

记者、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