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反馈会举行

时间:2021-12-31 17:26

12月24日至29日,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对象单位先后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校党委书记邓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分别出席有关反馈会。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0月20日至11月24日,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六个巡察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总体目标,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紧扣“四个落实”监督任务,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列席相关会议等方式,对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监察处)、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定点帮扶办公室、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湖南大学工作办公室)、审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生物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等开展了巡察。

六位巡察组组长代表学校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组认为,各个被巡单位坚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本单位职能职责和使命任务,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持续推动本单位的建设和发展。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创新理论武装不够深入、统筹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内部治理有待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尚存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抓实抓牢、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党建基础性工作不够规范等方面。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D24D

邓卫讲话。

邓卫在出席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监察处)反馈会时指出,纪检监察体系是加强党的领导的核心要素,纪检监察工作是推动党的建设的关键领域,纪检监察干部是干部体系中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成效是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的基本体现。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监察处)要提高站位,以严实的整改促进事业发展;要强化担当,认真分析研究,做好统筹推进,逐项整改销号;要精准施策,突出提升监督执纪效能、强化二级纪检组织体系建设、抓实抓细日常教育三个重点,以重点整改带动全面整改,确保整改抓到实处、取得实效。

邓卫在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巡察情况反馈会时指出,巡察整改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要突出重点,严格标准,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实思政课程,落实好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要求,注重示范领课,坚持集体备课,推进交叉听课,推动定期赛课;要抓深学科建设,汇聚共识选准学科方向,打造研究团队,建强平台载体,高标准高质量产出学术成果;要抓牢队伍建设,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发力,不断健全青年教师帮扶机制;要抓好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抓实理论学习,打造党建品牌,创建党建标杆,集中力量确保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高效、快速推进。

A2C2

曹升元讲话。

11661

汪卫斌讲话。

曹升元、汪卫斌在出席反馈会时指出,各被巡单位要坚决扛牢整改的政治责任,增强抓实整改的思想自觉。要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链,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责任可朔源。要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工作,切忌文字整改、表面整改,以务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向学校党委和师生群众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整改答卷。

各被巡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所在单位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扛实整改责任,深刻剖析原因,精心统筹安排,深化指导督办,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党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及成员,被巡单位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有关会议。

1793C

校党委巡察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监察处)情况反馈会现场。

12BBF

校党委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18CBC

校党委巡察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定点帮扶办公室、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湖南大学工作办公室)情况反馈会现场。

13846

校党委巡察审计处情况反馈会现场。

17459

校党委巡察社会科学处情况反馈会现场。

16783

校党委巡察图书馆党总支情况反馈会现场。

12E76

校党委巡察生物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13E15

校党委巡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情况会现场。

来源:宣传部 巡察办

通讯员:王安琪

实习记者:刘旭 沈政岐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