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拯教授团队项目成果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时间:2022-01-19 14:30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2021年度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评奖结果揭晓,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秦拯教授团队牵头申报的项目“安全高效的大数据存储、分析技术及应用”,获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该项目针对大数据存储、分析及应用中存在的安全和效率问题,联合中联重科、益丰大药房、长沙海信、湘能智能等企业进行产学研联合攻关,在海量数据存储、大规模图数据管理、多源异构数据分析、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形成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实现了大数据赋能传统产业的跨越式发展。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智能制造、智能电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政府等多个领域,为脱贫攻坚、国家安全和缓解就业压力作出了重要贡献,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由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是在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分别设立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等五个奖项。其中,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主要奖励产学研多方协同合作形成的创新成果,要求有重大的、标志性的科研发现和成果,在科技前沿探索上有引领全球的技术突破和创新,对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有重大影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有较完整的保护与应用制度。

来源:信科院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