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分会场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2-16 17:43

2月14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左清出席并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桂平主持。我校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参会,副校长谢赤、汪卫斌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大学分会场。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增强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认识到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疫情防控作为春季开学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谋划、统筹部署、抓紧抓实,全力保障春季开学安全有序师生员工平安返校返岗。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执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严密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学前要做到开学工作方案制定到位、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到位、校园清洁消毒到位、防控人员到位、信息沟通到位、应急演练到位、物资储备和设备维护到位、风险排查到位在开学报到期间要严格入校查验、有序组织报到入校、发现异常情况迅速妥善处置、关心关爱未返校学生、做好“日报告、零报告”。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坚持“多病共防、人物环境同防”策略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好校园守好校门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引导师生员工减少出校、减少出行教育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做好肺结核、诺如病毒感染、腮腺炎等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及饮用水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学校公共卫生管理水平。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视频会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学习传达教育部关于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全省学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围绕春季学期开学师生返校、开学前应急演练等研究讨论。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对返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摸清师生员工旅居史,健康状况、健康码、行程码等信息,重点关注异常人员,提前制定应对措施。二是组织开学前应急演练,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强化与属地疫情防控机构的协同沟通,扎实做好定期自查、分片互查工作和各项迎检工作。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落实落细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分类、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安排。

校办公室、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校医院、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中心、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离退休处、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普通教育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财院校区管委会(党工委)、后保部、图书馆、岳麓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宣传部、校办公室

记者:雨田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