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个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时间:2022-02-28 11:1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4个虚拟教研室获批,位居全省第一。

我校4个虚拟教研室获批。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旨在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虚拟教研室将开展包含课程(群)教学、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改革等主题的多元探索,推进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开展常态化教师培训,协同共建人才培养方案等优质资源。

学校将以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协作共享、分类探索建设原则,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全面加强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高水平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章小梅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