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科技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3-14 10:36

3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科技工作研讨会暨学院科技工作联席会。校长助理李肯立出席并讲话,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尹双凤主持。

会议围绕“高质量科技创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思路,研究了当前国家在科技创新重点支持的领域方向以及湖南省“三高四新”建设重点投入的科技任务。

李肯立指出,要通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承担国家和省内重大科研专项任务,加强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优秀青年人才,争取2022年各项科技指标有新突破,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肯立强调,国家和地方将持续增加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学校要提前谋划部署,有序推进争取,有组织的高效率地将学校科研力量整合起来,争取大项目、大平台、大合作、大成果。同时要做好各学科科研的交叉合作和系统创新,培育人才、团队、平台等,积蓄力量,全面提升学校科研能力与水平。

会议部署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重大重点项目承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国防军工科技工作、产学研合作、科技奖励申报以及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对科研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本年度的目标和规划进行了交流。

李肯立在会议上讲话。

会议现场。

来源:科研院

通讯员:赵添喆

实习编辑:程璟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