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4 16:09

3月13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要求,对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清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我校在一办公楼二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国内多地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全省教育系统要严阵以待、居安思危,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坚决防止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审时度势、提级扩面、科学精准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抓好校门管理、师生员工出行管理、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状况监测、校园常态化防控、实习实训学生疫情防控、学校聚集性活动管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以及医疗、保安、保洁、食堂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加强与属地以及卫生健康部门、疾控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协同开展多场景、实操性突发疫情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以最快速度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师生员工隔离管控、流调转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就医治疗、线上教学等应急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各级各类学校每周对学校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重点场所进行一次自查,各高校每半月组织开展一次分片互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定期组织对辖区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省教育厅将对全省本科学校和市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各市州也要对辖区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一次督查。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认真做好2022年高职单招考试和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因地因校制宜细化完善考试防疫工作方案,落实好设置特殊考场、防疫物资保障等防疫措施,坚决做到“不因组织考试而引发疫情传播,也不因疫情影响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绝不能因为考生出现黄码、红码而拒绝考生参考,确保“应考尽考”。

视频会后,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学习传达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校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成学校目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牢牢守住个人监测管理关、入口查验关、场所督导关、应急反应关等“四道关口”,主动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最大限度保障校园安全。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重点场所的卫生管理要求,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结合最新情况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校办公室、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校医院、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中心、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离退休处、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普通教育与继续教育管理办公室、财院校区管委会(党工委)、后保部、图书馆、岳麓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宣传部 湖南省教育厅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