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5 14:52

3月11日下午,湖南大学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校一办公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邓卫,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段献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谢赤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听取了近年来学校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南大学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

邓卫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正确认识审计是依法依规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重要方式。二是要明确审计委员会的定位,学校成立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三是要构建协同联动机制,纪检监察、财务、巡察、审计等部门作为学校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应加强协同联动,构建完备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管体系。四是要聚焦审计工作重点领域,着力推动学校的制度建设、增进学校的廉政建设、强化学校的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审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段献忠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充分发挥审计建议和监督的职能,在维护学校财政秩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摆准审计定位,真正发挥审计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三是关注审计工作计划的三个重点,要加强审计整改,举一反三,通过抓整改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运行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要及时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规则,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要抽查审计建设工程项目及重点项目,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为规范全校管理和廉政建设提供动力。

校办公室、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巡察办、人力资源处、计财处、审计处等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卫讲话。

段献忠讲话。

谢赤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