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时间:2022-03-30 08:43

尊敬的各位研究生导师:

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遭遇战”与我们不期而遇,学校现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区。在全校师生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发出如下倡议:

1.与学生谈“关心”话,传递温暖。与所指导研究生每日“一对一”联系,了解学生思想、身心及生活状况,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近期的生活、学业、毕业、求职等压力。

2.与学生谈“贴心”话,坚定信心。带头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学生保持客观理性,理解并遵循学校防疫举措和要求,配合学校志愿者做好全员核酸检测、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等防疫工作,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集、少接触、戴口罩等,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研究生抗疫信心、必胜信念。

3.与学生谈“知心”话,关心学业。激励学生增强抗压能力,疫情期间学业科研不断线、不放松;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电话等方式指导学生开展学术活动和研讨交流,把握学业科研进度,努力减少因疫情对研究生科研学习、深造与就业的影响。

同心战“疫”,众志成城。让我们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3月30日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实习编辑:韩月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