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起来,发起冲锋! ——致全校共青团员和全体同学的信

时间:2022-03-29 08:56

全校共青团员、全体同学们:

自公元976年岳麓书院创建,千年以来,我们常处逆境却始终坚忍前行,我们屡遭磨难却始终耸然屹立。战乱、灾荒、瘟疫,从来只能给我们增加千年学府与祖国休戚与共、与人类命运共同的光荣记忆。

这场新冠病毒遭遇战,是我们这一代湖大人的战争,一千年后,人们会从校史中记起这段“特殊保障期”,他们会看到,我们的果敢、我们的奉献、我们的坚韧,我们每个人都正在亲身经历、亲手书写的这段光荣历史。

团员同志们,同学们!

这是一封给你的慰问信:疫情一定或多或少打乱了你正常的安宁生活,核酸、网课、排队、限行,我们理解你的不便,但请相信这不是生活的常态。通知、打卡、数据、截图,我们知道你的不爽,但请理解这是最有效的战疫武器。“互助文档”中的每个诉求、每个留言都被听见、都被关注,隔离管控不会让任何人被遗忘,因为你是湖大人,你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这是一份给你的倡议书:由于学校封闭管理,目前很多一线教工、医务人员已连续工作48小时以上,请给予这些“逆行者”充分的支持、特别的配合、格外的包容、足够的尊重;请好好照顾自己、主动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力所能及的支持;请用合理的渠道反映大家的普遍需求,尽可能避免因个性化要求占用有限的公共资源;请不要浪费隔离“宅时光”,闭关精进、线上成长。

这是一张给你的动员令:抗战时期,在学生会的组织下,女同学乘船、男同学拉车,500多名学生顶着日寇的炮火西迁辰溪。目前,虽然一批教职工正克服重重困难返回岗位,但学校工作人员仍严重不足。请全体团员、学生干部、研究生干部全部行动起来,以目前所处位置(楼栋、楼层)为单位,就近向团学组织报到,组建青年突击队,各自划定网格化负责片区,立即着手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请符合防控要求的团学干部,立即启动校院两级志愿者战时预案,全部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全力支援基本生活保障和管控区有序运转各项工作。

战疫有我,有我必胜!相信我们定能“青”风扫微霭,直上赫曦台!

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

湖南大学学生会

湖南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3月29日

来源:共青团湖南大学委员会、湖南大学学生会、湖南大学研究生会

实习编辑:韩月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