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老教师和我们一起,风雨无阻!

时间:2022-03-31 17:57

3月30日,天空开始下雨,这几天大家都是冒雨参加核酸检测。

在秩序井然的核酸检测队伍中,我看到这些身影,虽白发苍苍,虽拄着拐杖,虽步履蹒跚,却依然坚定向前。

他们是我校离退休的老师们。

他们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和老伴每天都按时来核酸检测;

他们说,核酸检测风雨无阻,我们不能给学校和国家添麻烦;

他们说,虽然年纪大了,我们出门不容易,但这也只是一时的,医护保障人员天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他们更不容易!

为方便检测,学校为离退休老师设置了特别通道,由工作人员安排优先扫码、协助登记,并在待检区提供座椅休息等候。离退休老师们也很乐观,他们面对我的镜头,不约而同地摆好手势、相互鼓劲,自信、坚定而温暖。

春雨,淅淅沥沥。望着他们,望着一遍又一遍采样的“大白”,为医护人员撑伞的安保,冒雨消杀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的志愿者,还有撑着雨伞自觉站立在“一米线”等候、名字都是“湖大人”的你,我眼眶不由自主地湿润,如雨,如许,如初。

校园就是家园,保家卫校,我们在一起!

风雨无阻,战无不胜!

来源:宣传部

供图:周宁玉 杨湘雨 李哲 刘旭 易旭凤

记者、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