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峰:我们刚结婚,和爱人一起报名突击队!

时间:2022-04-01 08:00

“我们正在赶往德智公寓的路上,带着口罩不是很方便,还有很多地方等着我们上门去做核酸,实在是抱歉啊!”嘈杂的背景音中,工商管理学院林宇峰老师匆匆挂断电话。

“湖南大学就是我的家,家需要每一个家人的维护与努力。”在深夜得到教工突击队到岗通知后,3月28日一大早,林宇峰便收拾衣物从家里赶回学校,一同返校的还有他的妻子,工商管理学院冯思老师。

“我们两个刚结婚,家里没什么牵绊,就一起报名了。”冯思告诉记者。一起从刚结婚的新家返回湖南大学这个大家庭,林宇峰和冯思毫不犹豫。到岗后,他们主要协助医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4A5A

冯思(右一)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信息录入。(蒋鼎邦 摄)

“穿上防护服后很闷,N95口罩会勒得耳朵有些痛。”从早上8点多换上防护服,一直到下午2点,冯思都在忙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渴了也不敢喝水,怕要上厕所。”

在“绿码”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冯思有时还会去协助“黄码”的核酸检测工作。在冯思看来,一句“谢谢”,一声“姐姐,你辛苦啦”都让她无比开心,“我们都在互相治愈。”

而在更前线的林宇峰,则协助医护人员,一间宿舍一间宿舍上门为无法出门的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来自寝室里的每一句‘感谢’与‘辛苦’都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林宇峰说,“我觉得真的很好了,一到学校,学校就给我们发被子发生活物品,提供物质保障。”

林宇峰(左一)等教工突击队员协助医护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受访者供图)

目前,冯思和林宇峰都住在学院办公室里,但冯思反复告诉记者,“这没什么,还有很多比我们年龄大的老师都在一线抗疫,他们没怎么好好休息过,24小时轮轴转。”

刚从天马园区返回住处的林宇峰,向记者发来一段文字:

“我只是教工突击队中的一员。所有抗疫突击队员就是希望学校早日回到春暖花开足踏四季享受阳光的日子。我们所做的真的微不足道。我们的愿望也很简单,校园回归正常,学生们老师们都满载笑容。我的相机能拍到更多的美景。”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刘旭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