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云:女儿把花放在采样点的花坛里,等待爱花的她去取!

时间:2022-04-02 08:00

199BF

龙小云蹲在地上“秒睡”。

这是近期推出的“大白”新闻里,校医院护理部主任龙小云蹲在地上“秒睡”的样子。“这得多累啊?”记者今天早晨联系龙小云,却一直等到下午4点才收到她的电话回复。

接到电话后,龙小云非常抱歉地说:“我刚刚做完今天的核酸检测。”虽然要求早上9点到下午2点集中采样,但为了做到“应检尽检,一个都不少”,她们的采样工作一般都要向后拖延几个小时。加上样本整理、垃圾处理、试剂管贴条码,等她回到校医院的时候,盒饭凉了、太阳落山了。“每天过得有点日夜颠倒了”,龙小云说。

125E6

龙小云正在做核酸检测。

龙小云正在清点医疗物资。

她负责的是南校区的集中检测点,每天要检测4000多人,现场临时情况一个接一个,这让她的协调工作经常比检测工作更加复杂,“当然有委屈,但是更多的时候师生们的一句‘谢谢’就能让委屈消散。”

让她感到欣慰的,还有每天全校公布的核酸检测结果,“看到全部阴性,我们所有的辛苦都值得。”在她的心里,总有一份大爱能为她“掌舵”。

作为护士们的“大姐姐”,她对团队里的小姑娘们特别心疼,“都是家中的宝贝”,她每天回到值班室后最大的牵挂,是盼着她们上门检测“凯旋”。“看到她们累得说不出话,又或者看到她们笑颜面对,我都特别心疼。”穿着防护服,泪水只会让面屏起雾,她好几次都忍住了,硬把眼泪憋回去。

47D7F

女儿将送给妈妈的花放在了采样点的花坛里。

当卸下防护服和工作的“盔甲”,她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的泪水,因为在家照顾女儿的姑姑发来照片,懂事的两姐妹来妈妈值班的地方做核酸,为了不打扰妈妈,女儿把自己采的一小束花放在了采样点的花坛里,静静等待着爱花的妈妈来取......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编辑:沈政岐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