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每天5000人次!

时间:2022-04-01 13:55

27日凌晨4时,学生青年志愿者调度室立即成立运转,激活志愿者,投入抗疫;

15时,青年志愿者储备达到1500人,本硕博学生纷纷主动报名加入;

28日凌晨1时,秩序维护、食堂配餐、楼栋送餐、物资运送,青年志愿者工作覆盖所有学生园区楼栋、楼层,青年志愿者成为一道风景!

“在26日第一次志愿者激活,符合防控要求能投入战斗的志愿者不足400人,分布在各个管控区,无法相互调配,不停地有人报告转红黄码,后来志愿者人数慢慢增加达到四五千人。”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王沛然说。

“每天四五千人次的人员调配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青年志愿者负责人汪玮同学说,“各条战线都需要学生志愿者,而且基本都是无法提前计划、要得很急,我们既要及时调配足够人手、还要尽可能就近安排人员。”

12C9E

青年突击队招募令一发出,同学们踊跃报名。

1BDA0

校团委书记曹镠深夜和志愿者指挥调度中心一起工作。

已连续值守了三天的汪玮仍不肯换班,“人员调配我最熟悉,学校需要志愿者,就是需要我。特殊时期,能为学校做出一点点贡献我很满足”。与此同时,身在财院校区龙王港公寓隔离的罗维,也在线上和汪玮一起,协助调度志愿者,“虽然被隔离了,但我感觉我在跟大家并肩作战。”

FECA

青年志愿者汪玮在天马园区分配工作。

1D06E

青年志愿者南彬在天马园区工作。

“我当过学生干部,有学生工作经验,我向组织报到。”这是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南彬在《致全校共青团员和全体同学的信》推送下的留言。30日中午1点,南彬接到了调度指令,3点就在防疫战斗最激烈的天马园区上岗,协调志愿者、分配基本生活物资、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直到深夜,南彬也没来得及安顿自己的住处。

“我不是逆行者,我是回家,这是应该的,不值一提。”天马园区雨声稀沥,南彬转身走入灯火通明的学生事务大厅,为下一场志愿者培训做准备。

1E54E

青年志愿者在德智园区。

曹珺恒在天马园区的路上维持着秩序,虽然有喇叭扩音,但他依旧仰着头用全身力气呼喊着,“我这里是队尾,我这里是队尾……”

29858

青年志愿者在财院校区。

“没想到防护服这么闷,身上都湿透了。”结束工作的曹珺恒边脱衣服边说。“不能全怪防护服,上半身是汗、下半身是雨。”在大雨中工作了近六个小时全身湿透后,志愿者秦敦璇仍是乐呵呵的,“就是因为喜欢才当志愿者,不累!”

2671A

青年志愿者正在配餐。

27日下午,天马园区学生食堂用餐人数达到14000人,60余名学生志愿者紧急投入到食堂分餐工作,“机械重复地装菜、打包、分装,我从来没有觉得三个小时有这么长。”晚上8时,用餐高峰过后,志愿者韩明洋同学已经累得抬不起胳膊,“挺有成就感的,不像是在做志愿服务,像是在给家里人备餐。”

1902A

青年志愿者正在配餐。

各楼栋固定的志愿服务点,每天需要消耗大量的志愿和医用物资,文静茹是物资组的负责人,“我们现在有8个负责人和我一起配送调度园区内的物资,一天下来,朋友圈微信步数最多的就是他们几个。”28日凌晨,紧急物资搬运任务在志愿者群发布,两名志愿者王子阳与唐艾乐第一时间赶到任务现场,“这没什么,随时待命是应该的,不快怎么能叫‘青年突击队’呢?”

42FD6

凌晨,志愿者正在转运物资。

181B8

1976B

志愿者在财院校区龙王港公寓送餐。

来源:校团委

通讯员 :刘子馨 陈叶欣 张颖 李子怡 何俊贤 孙安琪 朱芷玉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