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又是一个连续21小时!

时间:2022-04-03 08:00

3月31日凌晨4点半,小雨。“从(昨天)早上8:00至今又是一个连续21小时。”校医院吴俊和同事们把当天最后一批人员安全转运到隔离点,返回学校。

undefined

吴俊发的一条朋友圈。

车一君和吴俊是两口子,虽然同在校医院工作,但这段时间夫妻俩忙得连面都难得碰上。“转运都是‘急活’,吃饭没个饭点,觉也只能白天插空补。”车一君负责核酸检测布场、信息录入、信息员培训等工作。

早上7点,车一君和同事要赶往天马学生园区,为校内核酸检测做准备,返回医院要到晚上了。可这段时间吴俊收工最早也到凌晨2点以后了。车一君说:“平常晚上等不到他,就白天打个电话彼此慰问一下。”

早在今年2月份,为做好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校医院医技科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吴俊就递交了请战书。此次转运工作程序多、要求高、有风险,吴俊主动请缨,提出由有专业技术背景的医生党支部率先承担转运工作。



吴俊在转运中。

“扶危济困是我们的天职,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22年党龄的他带领校医院第一党支部共6名党员一起上阵,3台救护车和1台中巴车开展转运工作。

车一君在工作中。

“每轮有近千人的信息经过我这边录入,信息录入快了,检测速度也提起来了。”车一君说,前期要组织和布场,录入信息一做就是好几个小时,所以早上会少喝水。连续几天她和同事都忙到晚上10点后才收工,回去后才发现衣服被细雨打湿了……

吴俊说,有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被转运的学生居多。“我自己也有孩子,完全可以感受到他们面对疫情时的担忧。” 吴俊嘱咐司机开稳一些,帮学生提行李;路途辗转较远,或到达隔离点还需等待的时间,他会耐心地安抚学生;顾不上密不透风的防护装备带来的憋闷,他说,只想“给孩子们带去更多温暖。”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蒋晶丽

图:校医院供图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