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菊花:我们就是特意赶来的!

时间:2022-04-08 13:48

“现在进校就不能出来了!”面对保安的提醒,皮菊花坚定地说:“我们不会出来,就是特意赶来的!”此时,已经晚上十一点多。皮菊花和丈夫余国健都是后保部的员工,夫妻俩决定放弃休假,申请回到抗疫一线。

一回到学校,皮菊花就立即前往自己负责管理的三栋楼了解情况。“当时很多院楼和教学楼里还滞留有老师、学生,他们需要许多帮助。”在教学楼地下室打地铺短暂休息后,皮菊花夫妻二人又马上前往需要支援的院楼、教学楼,情况处置、登记汇报、楼栋值守……不论平时职责是什么,面对眼下的工作任务,此时的他们仿佛无所不能,倾尽全力。

“既然已经回到学校了,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看到食堂配菜打包需要志愿者的消息,他们立即报名前往;防疫物资需要搬运,他们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接到楼宇办支援园区的号召,夫妻二人第一时间响应,收拾行李出发。

夫妻二人支援天马园区。

运送宿舍楼栋垃圾。

“我们俩现在包了一整栋宿舍楼,楼道卫生、垃圾处理,还有其它大大小小的杂活,我们都管。”支援园区第一天,联络安排好园区内的后保部员工后,夫妻二人马上开始整理宿舍楼栋卫生。“穿着防护服不方便接打电话,但只要电话响起,通知我哪里需要帮助,我就马上赶过去。”皮菊花用略带沙哑的嗓音说道。

中晚饭之后,饭盒等垃圾数量剧增,即使下着大雨,他们依然不停地打包、运送,“从楼门口拖到垃圾站,要走十五分钟,一天不知道要来回多少趟。午饭过后,差不多要收拾到下午三点,晚上要到九点多才能搞完。”

清洁宿舍楼道卫生。

“其实最近几天我一直睡得不太好,但每天早上还是七点钟就起床了,给其他员工送早餐、通知他们做核酸,宿舍楼道消杀完毕后,就开始一层一层拖地,有些门口的垃圾也要打包好,一包一包地拎到楼下。”

做完楼道的清洁卫生,夫妻二人才开始扒两口饭,同时透过值班室窗户观察门外的卫生情况,看到垃圾越堆越多,马上加快了扒饭的速度。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张星雨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