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拿到电脑,我悬着的心才放下!

时间:2022-04-06 09:00

3月26日上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王刚老师正准备和往常一样去办公室工作。“那天我刚刚出门,突然接到‘接地静止’的通知,脑子一懵。”

王刚的孩子在中雅培粹学校上学,也是这次疫情的重点区域。根据通知,中雅的学生和家属随时可能会被集中隔离。王刚心想,疫情一发生,学校将会立即启动线上教学,“当时我上课用的笔记本电脑在办公室,家里仅有一部孩子上网课用的电脑,这可怎么上课呀!”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焦急的王刚当机立断,从网上订购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于27日下午拿到了。“拿到电脑的那一刻,我悬着的心这才放下,太好了,不会耽误星期一的课程。”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王刚老师在阳台上网课。

因为陪读,王刚住在简陋的出租房里,条件很一般,孩子要在房间里上网课,他只能在狭小的阳台里搭建一张临时的书桌,凑合一下。

王刚讲授的《微机原理》需要进行课程实验,曾经建设的在线实验系统“火线上岗”了。“好在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经验,两年前线上教学期间,我们建设了一个在线实物实验系统,这回又派上用场了。”该系统由一套51实验板、控制器及台式服务器组成,一直放在办公室里。在学校的网络和供电保障下,这次以远程控制的方式顺利开启,为同学们课程实验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线实验系统当天上午的使用记录及远程界面图。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文亦佳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