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致敬!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和长沙市第一医院医疗队

时间:2022-04-02 20:09

4月2日下午,学校欢送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和长沙市第一医院医疗队。校党委书记邓卫代表学校向医疗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副校长徐国正、李树涛、蒋健晖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按照上级部署安排,连日来,51名湘雅三医院医护工作者、30名长沙市第一医院医护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与校医院医护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完成了我校连续8天8轮全员核酸检测及部分人员抗原检测。此外,湖南省肿瘤医院、娄底支援医疗队也对我校提供了协助。

此次湘雅三医院医疗队连续工作6天,7个场地,45个采样台,13支上门采样队。不少医务人员的膝关节都肿了。蒋琼姿是湘雅三医院医疗队的一员,临别之际,记者说,“你们一直戴着口罩,还没见过你们的样子呀”,她说,“记住我们大白的样子就好了。”医疗队员潘安连说,“大崽昨天知道今天我能回来,上学前就煮了锅满饭要妈妈回家就有饭吃。小崽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有点想妈妈。还有病友发信息问我什么时候回医院,因为自己被需要,所以累并快乐!”医疗队员陈艳萍表示,这次在湖大工作真切感受了湖大的人文环境、师生素养、奉献精神,千年学府魅力无限!待疫情散去,我一定再来好好逛逛,深切感受千年文化的熏陶!

闻令而动,脚步匆匆。此次长沙市第一医院医疗队连续工作8天,承担核酸检测学生人数最多的天马学生公寓现场采样工作。医疗队员喻艺说,“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我们选择了逆风前进,坚定地履行责任。”医疗队员赵佳莎说,“每个人都在努力的样子让人欣慰和自豪。”医疗队员高雅祝福我校同学们,“在奔赴未来的路上,如星灿烂,如风自由!”

“她们是我们的好战友!非常担当、非常专业、非常友好!”校医院黎屿激动地说,“我们一起‘扫楼’时,每栋楼都要爬上爬下,没有听到她们有任何抱怨。”

“本来今天完成任务后,我要跟医疗队的老师当面说声感谢的,无奈任务在身。”校医院护理部主任龙小云遗憾而深情地说,“向医疗队的老师们学习、致敬!”

来源:宣传部 校医院

供图:曾亚飞

记者、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