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峰:他在“保”卫,她在医“护”, 他们一起就是“保护”!

时间:2022-04-04 08:00

孙芸和兰峰夫妻俩在核酸检测点。

“老婆,休息了没有?”

“我正在去上门核酸检测的路上,快到了,先不说了……你值一天班了,早点休息。”

兰峰在财院校区管控点值守,他给还在校医院工作的妻子孙芸打去电话,简单叮嘱几句。

从3月26日进入校区以来,他们就基本没见过面。偶尔在核酸检测点碰上,为了安全,也只是隔着距离简单说两句,又转身各自投入工作。“每次采样完,经过他值班点,报句平安,我们就都放心了。”孙芸说。

兰峰在校园值勤点。

兰峰负责财院校区封闭管理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审批及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白天在门口对来往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劝返人员车辆,经常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夜晚,再检查一遍各管控点,对值守人员再叮嘱一遍,到凌晨两三点才能回到办公室休息。一天下来,腿也肿了,嗓子也哑了。

孙芸是财院校区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退伍军人,从部队医护岗位退伍。

这几天,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长时间保持前倾的姿势,取拭子、采样、装管、消毒……娴熟又严谨地重复着这一系列动作,一场核酸检测下来,脱下防护服,常常是嘴唇干裂,嗓子哑得说不出话,腰酸背痛。

“26日上午接到通知,随手抓了几件衣服,连刚洗完的衣服都没来得及晒,就立刻出门了。”兰峰说,“等赶到学校,领完部门任务才想起来嘱托孩子注意安全。太忙了,这几天也没来得及给孩子打电话,等休息了想起来,已经凌晨一两点了,就不想打扰他们了。”

“我们是党员,是军人,是湖大人。学校有需要我们冲在一线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做的还不够,不值得说。”这是夫妻俩不约而同的回答。

在校保卫部,像兰峰和孙芸这样“并肩作战”的夫妻还有许多,秩序科谭凡生和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邓小兰,治安科罗友财和校卫队刘利,财院校区安全科向昌忠和张群辉......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有一种力量叫“抗疫夫妻”,他们把小家放在身后,把大家扛在肩上!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唐思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