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曼:妈妈,不会等你回家时,我已长大一岁了吧?

时间:2022-04-05 08:00

“今天真的很快,在现场排队不到5分钟就检测完了。”

“只要几分钟,上课也没有受到影响,核酸检测也按要求做了,给大家点赞。”

抗击疫情的第六天,财院校区内的核酸检测点井然有序,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曼说:“让每一个学生等待检测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我们做到了。”

李曼负责财院校区A栋宿舍楼1440人的日常工作,每日核酸检测是工作的重中之重。队伍不能太长,既要有序进行,又要每位同学都很快检测到。李曼通过辅导员与学生党员骨干挨个去寝室提醒,控制下楼学生人数,保持楼内楼外的实时沟通,“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去思考和改进,所有工作都在时时优化。”

3月26日,住在望麓桥公寓的300名同学无法出宿舍用餐,“特殊时期食堂供应还没跟上,为了学生能尽快吃上饭,学院组织自行送餐。”李曼介绍,学院辅导员还把私家车用成“餐车”,座椅、后备箱都放满了打包好的盒饭,装不下的就用电动车或者手提着送过去。

从26号开始,李曼就没回过家,没出过校门,办公室的矮沙发成了一个简易小床,洗漱用品、被子、褥子都是来自不同的老师和学生,身上的外套也从来没换过。李曼说:“虽然睡得没那么舒服,但是心里很踏实,不论发生什么情况我都能及时赶到、及时处理。”从核酸检测到陪同问诊,从送餐组队到校区驻守,从信息摸排到心理疏导。不落下一个学生,不模糊一个信息!李曼和辅导员们在校园的角落里奔波不停。

女儿总是问她什么时候能回家,“妈妈,不会等你回家的时候,我已经长大一岁了吧?”李曼只能安慰女儿:“情况好转,我肯定会回来的。”在学工队伍紧缺的关头,李曼选择留在一线,“这就是选择1个女儿还是选择1500名学生的事情,我不能退,也不会退。”

女儿的生日在4月12日,如果按照最短的时间计算,学校解封的日子也临近那几天,“我也一直在祈祷着我们整个湖大都没事,大家都能平安。”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易旭凤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