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珊珊:我想跟你连麦!

时间:2022-04-05 11:07

“疫情期间在寝室学习,学不进去有点焦虑怎么办?”

“因为见不到女朋友,我们俩吵架了怎么办?”

“突然变红码了,有点慌张该怎么办?”

“学生每天咨询什么问题的都有!”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丛珊珊就像一位活泼开朗的大姐姐,这几天,主动前来找她咨询的同学很多,因为一场直播,她在学生群里“更出名了”。

3月26日,丛珊珊是第一批进驻德智宿舍园区的辅导员之一。“事情来得太突然了,很担心学生的情况,”丛珊珊进园区之后,第一时间到达了宿舍楼下,看望楼里的学生,“我跟大家说了,这段时间里会一直在园区陪伴大家”,丛珊珊还在宿舍楼下坐了半个多小时,就地跟同学们线上开聊,“感觉大家情绪没那么紧张。”

在同学们的提议之下,丛珊珊开启了抖音直播。

近一个小时的开播时长中,“知音主播”丛珊珊,面对近400多人的关注侃侃而谈,“主要就是闲聊呗,”丛珊珊说,同学们担心封园之后学习生活怎么办、下一周的课程怎么开展,她都一一耐心解答,同时还和不少同学线上连线。

自从第一天直播后,同学们在园区里再见丛珊珊时,纷纷问她:“小姐姐什么时候再开播呀”“老师,下次我想跟你连麦”……

“我们每天要做的工作,都是围绕学生开展的。”丛珊珊说,她主要负责德智5栋的日常管理工作,早起提醒健康监测,上午组织核酸检测,下午红黄码单独检测,再组织抗原检测,晚上按楼栋查寝,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困难,这过程中还穿插学生看病就医以及情绪问题疏导等等。连日来,丛珊珊马不停蹄地奔波在园区里,和同学们开展了百余人次“一对一”和寝室谈话。

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同学做核酸检测时,丛珊珊突然有些胃疼,但她坚持等工作做完再回去吃点止疼药。

丛珊珊和学生在一起。

3月31日晚,丛珊珊联合学院力量,推动心理咨询线上预约平台上线。通过信件或者电话等形式一对一聊天或者咨询,“希望大家能把我们当成是知心好友,倾吐烦恼,我们也会尽己所能的回答你的问题!”丛珊珊说,消息发出后,马上就有同学预约。

丛珊珊的“抗疫日记”

“床板虽硬,决心更硬!”进园区第一天,丛珊珊在自己的“抗疫日记”中写下了这句话,丛珊珊觉得“和学生在一起,很安心”!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受访者供图

实习编辑:沈政岐

记者、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