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哲:请叫我搬运工

时间:2022-04-05 11:14

“我们有一批防疫物资需要搬送一下”

“可以帮我们搬一下防疫海报架子吗?”

“我滞留在教学楼里,可以帮我送一下生活物资吗”

“喂,您好......”

邓哲搬运口罩。


作为保卫部秩序科的一员,除了日常校园管理的站岗、值勤、巡逻外,这些天邓哲还要负责搬送校内各单位需要的物资。

“封闭管理来得突然,很多物资要运送。接到求助电话,不管多忙,都会抽空去送的。”邓哲说。记者问起他每天大约搬运几趟,他很乐观地说,“具体不记得了,有需要就去,哈哈,请叫我搬运工!”有时候任务来得急,顾不得休息,马上就要去。最晚的一次邓哲和同事们一直搬运到了凌晨四点。

3月29日晚,长沙下起倾盆大雨。“学校收到了150箱口罩,请有空的同志去接一下物资”。收到消息第一时间,邓哲就赶往物资接应点。和几位同事一起,冒着大雨,将15万只口罩安全护送到体育馆。“来不及多想,等把物资都存放好,一看又到了凌晨。”邓哲说。

即使休息时间,也是待命状态。31日下午,站完6小时岗的邓哲刚回到办公室。“雨太大了,帐篷积水太多,来了一批新帐篷,需要赶快更换。”看到消息,邓哲即刻动身搬运、搭建帐篷。有时因为搬运物资太多,电车动力不够,邓哲和同事只能下车推着物资前进。

给滞留在学校的人员送生活物资时,邓哲发现一名同学只能暂时睡在办公室的桌子上,他马上回到办公室拿起折叠床和枕头给学生送过去。

给滞留在校区的同学送折叠床和枕头。

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邓哲有两个孩子,“只能把他们托付给家人,学校需要我,我必须得来。”邓哲毫不犹豫地说。“也很担心,只能一有空就给家里打视频电话。”

在夜值守之前,邓哲抽空拍摄了一段祝福视频发给家人。因为过几天就是岳父六十岁生日,“搬运工”邓哲无法回家。

身穿荧光色防护服的他,在黑夜中格外亮眼的他,曾经在部队里铮铮铁骨的他,此刻胸中涌荡的何止是柔情。

凌晨搬运物资。

搬运发放口罩。

邓哲(右二)和同事夜间值守。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唐思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