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设备不能用,同学们多读几篇论文吧!

时间:2022-04-06 08:00

“同学们是否健康安全?有什么需求和困难?”

“同学们要好好吃饭、加强运动、按时做核酸。”

“同学们,老师也在防疫一线,我们一起战胜疫情。”

疫情之下,特殊时期,导师的关爱与辅导没有按下暂停键。

王耀南院士在微信群里鼓励团队师生。

“疫情期间大家安心做好研究工作、做好防疫工作。祝大家身体健康、快乐生活!”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王耀南院士在关注每一位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日常的同时,多次召开线上会议,指导学生克服困难,坚持科研不停止,“实验设备无法使用,那就多读几篇论文,多与相关企业开展线上研讨,理清思路,推进科研攻关与项目落地。”

在即将开讲的研究生导师“疫”线课堂上,王耀南院士计划给全校研究生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鼓励同学们多多面向国家重大紧急需求,勇挑科研重任,充实自身的同时为社会做出贡献。

3月27日,受疫情影响被通知隔离在家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美新第一时间想到了她的“小树苗”们,逐个确认自己团队的研究生是否安全。

杨美新老师通过微信与学生交流交心。

管控后的每一天,杨美新都在团队微信群“杨树林”中开启在线“唠叨”模式。“记得戴口罩、洗手消毒、注意防护,能不能吃饱吃好饭,在宿舍有没有适量运动……”生活有保障后,杨美新又着手拧紧学生学习研究的“弦”,耐心地在线指导学生撰写论文、阅读典籍。

郭平老师团队召开线上会议。

经济与贸易学院郭平教授年近60岁,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线防疫工作。在一线参与防疫工作之余,郭平多次通过腾讯会议,向团队研究生介绍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防疫政策。“有了老师的鼓励打气,我们很多同门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当中,大家的学习生活逐渐回归了正轨。”郭平的学生告诉记者。

吴英鹏老师在核酸检测现场。

“从早上穿上防护服到下午核酸检测全部结束,这中间不敢吃也不敢喝。”化学化工学院吴英鹏老师也是“教工突击队”的一员,参与天马园区核酸检测现场信息录入的工作。“我住在天马园区,如果学生有学术问题和生活问题,欢迎随时来找我。”晚上七点,结束忙碌的防疫工作后,吴英鹏又准时出现在线上会议中,指导学生的科研学习。

谭勇文老师团队召开线上组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谭勇文老师也在天马园区参与防疫工作。“谭老师不仅忙碌在前线,还坚持每天开线上组会,关注我们的生活状况,给我们答疑解惑。”团队研究生蒋康说,“这个时期有谭老师的关怀,感觉找到了主心骨。”

来源:融媒体中心、研工部

实习记者:刘旭

受访者供图

实习编辑:韩月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