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帕尔·吐地:为少数民族同学送好一日三餐!

时间:2022-04-05 12:09

望麓桥公寓园区4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的饮食问题怎么办?“没关系,我来负责。”住在园区宿舍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艾克帕尔主动请缨承担了这一项任务,秒变“外卖送餐员”。

“骑上我心爱的小电驴,风雨无阻地送好每日三餐。”这是辅导员艾克帕尔·吐地朋友圈的一段话。

雨天送餐的艾克帕尔。

“民族餐厅人手不太够,我又帮忙做起了分拣员、打包员。”

艾克帕尔告诉记者,“一定不能让学生饿肚子。”

电动车的置物板被40多份餐食摞得满满当当,每天上下七层楼。下雨天,这位刚工作不到一年的维吾尔族小伙,也顾不上打伞撑雨衣,淋着雨将一份份餐食准时送达。

艾克帕尔为学生过生日。

在一次送餐中,艾克帕尔得知一名学生的生日快到了。“那天,我想办法给她订了蛋糕,晚上忙完工作后为她简单地庆祝了一下。”艾克帕尔说,“希望这小小的心意能够温暖到学生。”

“同学们来自不同的民族,分布在不同学院、不同年级。”艾克帕尔告诉记者,“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尤其是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问题,我都要更加地关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记者:刘旭

受访者供图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