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富轩:78岁老奶奶瞒着战疫的儿子,悄悄出征!

时间:2022-04-06 09:00

“岳阿姨,给我准备两套防护服,待会要用。”

“岳阿姨,我需要一包口罩和一瓶酒精。”

“岳阿姨,转运车马上要来了,咱们物资备好了吗?”

一位穿着隔离衣,头发些许花白的老奶奶,正在校医院忙碌着,分发各种防疫物资。她叫岳富轩,是校医院保健科退休医生,今年已经78岁了。

岳富轩正在分发物资。

疫情发生后,校医院人手紧缺,医护们都在连轴转。刚开始,退休在家的岳富轩并不知情,29日,在看了学校媒体关于医护人员的报道后,她待不住了。“我当时是流着眼泪看完那篇新闻报道的,姑娘们都累到哭了还在坚持,她们太辛苦了!”

考虑再三,军人出身的岳富轩多次主动请缨,但医院考虑到她的情况,一直没有同意。3月31日,她直接跑到校医院,找到桂建伟副院长。“我虽然年纪大了点,但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是让我测个体温都可以!”桂医生当时就劝岳阿姨回去,后来实在拗不过去,考虑到岳阿姨干本行、有基础,医院就让她分发防疫物资。

岳富轩。

这些天来,岳富轩每天早上安顿好80多岁的老伴后,就赶到校医院,中午又赶回去照顾老伴吃饭、吃药,下午又赶来校医院。“在平常交往中,我们感觉岳阿姨的老伴其实是离不开她的。”校医院贺丽姣说,“岳阿姨真的太不容易了,这么大年纪了,还要照顾老伴,依然主动出战。”

校医院进入“战时状态”,每天消耗的物资非常多。岳富轩既帮忙整理物资、又分发物资。大家都很心疼岳阿姨,尽可能减少她的工作。“他们很照顾我,我很过意不去,那样就失去了我来的意义了,反而给他们添负担了。”岳富轩说。

岳富轩(右一)整理防疫物资。

由于怕家人担心,岳富轩一直瞒着自己在学校工作的儿子。直到有一天,每天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在学校上门采样的儿子,在工作群里看到了她的照片,才得知了这件事。当时,岳富轩就和儿子说,“你能够出来,我也能够出来,我会做好个人防护,多注意一点的。”

岳富轩搬运防疫物资。

来源:融媒体中心

记者:蒋鼎邦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