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政:有“三哥”在,我们就有了定心丸和养乐多!

时间:2022-04-06 09:00

“张老师,我这边一个学生身体不太舒服、体温有点高……”

凌晨三点,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天马园区应急处置组成员张子政老师的电话再次响起,这是他这个小时之内第三次醒来接起紧急电话。他一边电话详细询问学生状况,一边立即打开电脑上报信息,紧急与驻园医生、数据组以及保卫人员沟通,协调救护车帮助学生就医。

张子政深夜仍在电脑前工作。

“学生突发疾病的情况时有发生,我必须24小时保持在线、随时启动工作模式。”张子政告诉记者,自从加入小组,负责全园区23栋学生宿舍共14800余人的紧急就医和学生转运工作后,晚上基本没怎么睡。“手机根本不敢静音,晚上还得把音量调大些,生怕错过什么紧急电话。”

张子政协助腿受伤的同学就医。

“刚开始学生外出就医方案还没出来,程序比较繁琐。”看到急需就医的同学受困,张子政站在天马门口焦急到红了眼眶。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快速地外出就医,在办公室熬夜赶制出学生外出就医方案,“前后改了30多稿,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除了是应急处置工作组的一员,张子政还是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21级287名学生的“三哥”,“各类让学生填的表格,我常用‘张三’做示例,慢慢地大家都喊我‘三哥’”。

“强身健体勤通风,隔离心情要放松;测温打卡记心中,共克疫情待春风。”张子政会用打油诗提醒同学们疫情期间各类注意事项,也会在工作间隙发出一些“三哥tips”。“有三哥在,我们就有了定心丸和养乐多。”化工院本科2021级郭政蔚同学告诉记者。

采访过程一直断断续续,张子政不断接到新的任务需要到现场处理应急事件……他相信,“再坚持一下,胜利就在眼前。”

来源: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杨文蕴

实习记者:刘旭

*图源受访者

实习编辑:沈政岐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